缩小梗塞范围治疗措施

2007-08-23 00:00:00 来源:

  目前,缩小梗塞面积的治疗措施主要有:
  (1)有效的优选措施为及时恢复冠脉血流,即急性心肌梗塞的溶栓治疗,急诊PTCA及急诊冠状动脉搭桥术,可有效地挽救濒死心肌,缩小梗塞范围。
   (2)β受体阻滞剂应用:早期应用β受体阻滞剂,可显著降低心肌耗氧量,改善心肌血流的分布。此外,还可延长心肌舒张期,增加冠状动脉内血液流向损伤区域,以减少或避免造成心肌不可逆性的损伤。
  (3)血管扩张剂应用:如硝酸甘油静滴,通过减轻心脏负荷,改善侧枝循环,改善心肌梗塞时的左室功能,增加心输出量,降低充盈压,解除冠脉痉挛,增加冠脉血流量而缩小梗塞面积。
  上述治疗措施的尽早及合理应用,对于缩小梗塞面积,改善预后具有重要意义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